close

來自純淨無汙染的澎湖海域~最健康的紫菜及海菜上市了~

紫菜一包100元~一家四口約可煮六餐~

海菜一包50元~一家四口約可煮十餐~

談到澎湖紫菜的好,眾人都在談營養值有多高、對養生有多大的助益。但澎湖紫菜的好,我希望談的是它的特殊口感及美味,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環境-澎湖四周皆無工業污染、強烈的北風讓這潮水沒有目的流動,澎湖紫菜就在這潮水中吸收它所需要的養分而成長,又無人工施肥。正如電視上說:「紫菜是上天種的,人只是管理者而已。」同時也希望將上天所賜的禮物與你分享!

紫菜  

澎湖天然野生「海菜」是 以海水退潮後開始漲時,海菜會漂浮於漲潮的岸邊,勤勞的島民在靠近漲起海水的岸邊,浸泡在海水中,用細網、自製的器具或竹篾撈起海菜,一 次又一次……,一點一點的收集,然後將海菜扛回家,用淡水清洗數次,去除雜物、草枝和細沙,再經脫水後才能拿來煮食,其間處理之過程,全靠人力,極為辛苦。

海菜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澎湖鱻魚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